本人

双鱼座。胆子没有豹子那么大,唯有透过文字暗讽仇家,让大家对号入座。有理想,有抱负,无奈现实往往不是想象中的理想。可是,我坚持着自己的原则,至少,我记得我。

Followers

24 November 2012

英文发音

英文发音可以很头痛。

比如说:白金汉皇宫,Buckingham palace 的 “Buckingham” 里的“h-a-m” 发音不是火腿的发音。
所以Nottingham, Tottenham,Debenhams的尾音也一样不是火腿的发音。

应该念:Buc-kingam,Not-tingam,Tot-nam,De-benams。H是静音,不用发出来。



对了,在伦敦的时候要去中国城,China Town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他们的地下火车,Underground。
然后你要在Leicester Square的站下车。

“Leicester”常被念成:Lei-ces-ter。这是大错特错。Leicester里的“ces”是静音,不用发出来。
所以正确的读法是:Lei-ster。

按此说法,Bicester Village, 是念:Bi-ster Village。




我记得我跟我妈妈解释好久她才明白,然后她说,你帮我们买火车票就是了。我要去拍照。
哈哈。

2 comments: